Monday, June 4, 2012

幸福哪里找?

这几天跟几位好友聊天,有20几岁的,30几岁的,40几岁的,70几岁的。他们都以不同的形式问了个同样的问题:幸福哪里找?


我沉淀了几天想这个问题。我在想,我自己的幸福是从哪里来的?很多时候幸福是当我成就了一些事情,心里得到了满足,尤其是当我得到他人的肯定的时候,感觉很被重视,我很幸福;被家人呵护,被朋友关怀,那被疼、被爱的感觉,我很幸福。

那幸福在那里吗?在工作、家人和朋友那里吗?如果是的话,那为什么幸福的感觉来了又走?幸福走掉的时候,我又要去寻找它。走了又找,找着了又走,这个循环生生不息,我也跟着它绕着团团转。。。


真正的幸福不在那里。。。


于是,我开始去思考。我发现到以上幸福的来源有个共同点。那就是,它是建立在第三者的身上的。于是,我开始去想,如果把家人和朋友从我生命中挪开的话,我还能幸福吗?如果把工作和成就挪去的话,我还能幸福吗?我的答案是:我相信我能。

这些年我想,我把我幸福的盒子交给了别人。。。

我发现到,我们都有幸福的筹码,那筹码就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,等待着我们去寻找它。我们都有一个装着“幸福”的盒子,藏在我们心里的某一个角落。开启它的钥匙的名字叫做“相信”。当我发现到这个的时候,我发现我比较能够坦然的面对自己。我不需要为了任何人去做任何事或是去扮演任何的角色。我可以做回我自己。我开始诚实的去面对自己,肯定自己的优点,接纳自己的缺点和面对自己的伤痛。

所以如果你也在寻找幸福的话,你必须问自己这个问题:你相信你会幸福吗?你相信幸福的盒子就藏在你的心里吗?相信的话,就开始为自己而活吧!肯定自己,接纳自己,疼爱自己。你知道吗?当我学会了这些,爱我疼我的人更多了!我很幸福。希望我也能把幸福传给你们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