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5, 2013

西藏之旅 01 成都篇

第一天:1052013年(星期六)
想望已久的西藏之旅拉开序幕!

不一样的中国
抵达双流机场的第一印象就是:怎么这么多的汽车广告?机场内就一排不断的汽车广告。从机场到旅舍的路上也看到汽车厂一箩箩。我想大家都想分到中国的一片蛋糕。再来就是中国的服务水准让我大跌眼镜!服务真是太到位了!一出机场闸门问了问旅客询问处,服务员给了我们热情的介绍。搭的士遇到麻烦时,管理员出面替我们骂了司机,替我们解围。司机走了远路,自动减价。天啊!这是我不认识的中国。在成都,我不再害怕随时被砍菜头。还有愿意为我们省钱的司机和旅舍的旅客服务员,还有加班送我们去取火车票的司机。天啊!我想我开始喜欢上中国了。

成都人
我一定得说说成都人的待客之道。成都人热情,诚实且乐于助人。他们的生活写意,节奏也慢,爱享受。我特别喜欢他们慢拖拖的谈话方式,听着听着很是舒服。他们做事不燥不急,很有耐心。跟他们微笑,他们也会报会一笑,很是亲切。

人情篇
晚饭时,热情的民宿老板老宋带着来自不同地方的住客去吃贵州菜。这贵州火锅很讲究规矩,得先喝汤,后吃料。吃料时,鱼和这汤倒进装满香料的碗里吃。味道和Tong Yam有异曲同工之妙,很开胃。坦白说,我开始有些抗拒这个饭局,因为认为和中国人吃饭是件苦差,觉得他们又吵又脏。但情况大不一样,大家吃的礼让有加,有说有笑,吃的很开心,也见识到贵州人餐桌上的文化和他们的待客之道。他们在咱们吃到一半的时候唱歌然后喂我们吃米酒。这感觉就很棒!很有被欢迎的感觉,感觉很温暖。

晚间去看川剧,享受以前的人的晚间娱乐。散散步,喝喝茶,看看剧,笑一笑。这里的天气好的不得了,步伐慢,散步很舒服。


川剧:蜀风雅韵

第二天 1062013年(星期日)
成都人的熊猫哲学
大熊猫
小熊猫
今天早上去熊猫基地。现在才知道大熊猫和小熊猫是两种不同类别的熊猫,不是体积的大小。大熊猫就是讨喜,看着他们的互动有解压的妙效。你可能不知道,大熊猫以前是食肉的,曾经被用在古代军事上打先锋。小熊猫褐色的,长得像狸猫,有两只从我脚边走过哦!

下午走累了学学成都人的悠哉,去成都指压,我的妈呀好舒服!过后坐在青年旅舍的沙发上睡午觉,够成都人了吧?

青藏列车1
晚上吃了川菜后就去成都北站搭青藏列车。今天是国庆的最后一天。不明白人山人海的话,此刻此景,尽在不言中。青藏铁路对旅客很好,进仓手续方便得不得了。人这么多,我们却5分钟就入仓了。乘务员人很好,带着那慢拖拖的口音,迷死人了!还第一次有乘务员愿意把自己的充电宝借给我们的。又大跌眼镜了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