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5, 2013

西藏之旅 序:任性之旅



以色列和西藏是两个我40岁前想望去的国家。真没想到30出头就先圆了西藏这个梦。话说我有天在做梦,两天后Joey给我来了个信息,问我有没有意思去西藏。那时是5月尾。我说考虑两天,因为10月是很多学生临近考试的时候。我看了看,时间虽然有点紧,但只要之前之后预备充足,应该应付得过去。心里却担心得很,毕竟停课18天是很长的时间。。。不知家长会怎么想。。。资金上,我也真的没有把握能不能在5个月内筹得一万多块。担心是很多的。一个礼拜后,机票订好了,没头没脑的订好了,任性的,不顾后果的定好了。很久没有这么任性了。我想这趟的责任我付得起,代价评估ok,后果可以承担;不去,我会很遗憾。就这么简单的考量,就赴了这趟西藏之约。结果是,筹不到足够的资金。。。只好厚着脸皮跟从前和未来的自己借钱。以前在新加坡工作时,银行里还有些钱。就当从前的我sponsor sponsor一下现在的我的梦想吧!还有,你以前去过中国,理应还有剩一些钱藏在什么地方了?找找找,总算给我挖出900人民币,哈哈哈!剩下的资金还得跟未来的自己借。这么多年都没有碰过你的退休金。嘿嘿!先借着,我回来后会加倍努力还给你的!就这样解决了资金的问题。所以我才要认认真真的把每一个看到的,听到的,体验到的记录下来,无愧于这趟难能可贵的西藏之旅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