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6, 2013

西藏之旅 02 青藏列车篇

第三天 1072013年(星期一)
青藏列车2
青藏列车
荒山野岭既然还有人落脚
今天一整天待在火车里。餐馆卖的又只有川菜。。。川菜很油很咸,不太合胃口,而且这几天都在吃川菜。。。车上闲着也是闲着,就读书写日记,也和荷兰人,中国人和印尼人交流聊天。来至不同地方不同文化的人能这样坦荡的聊聊,这是我喜欢旅行的大因素。窗外风景不断,听说明天的更棒!山区的荒凉没有阻碍人类的坚韧,无论如何的荒凉,依然有人愿意在那儿落脚。

现在海拔大约4千米,天气转冷了,现在舱内18度。大家的身体都还好。去睡了,希望明天大家都没事儿。

第四天 1082013年(星期二)
青藏的荒凉
海拔5,887m
一早就起床了,因为不想错过美好的风景。天很迟才亮了起来,大约8点左右吧?圆圆的太阳昨日把它送下去,今早它又冒出头来欢迎我们。照在荒凉的山丘上,显得格外的寂寞。青藏这段路上,的确是很漂亮,美得很凄凉。壮丽的山上光秃秃的,只有白雪偶尔替它装饰装饰一下。偶尔也会看到一些生气。好奇的羚羊,牦牛直挺挺的看着我们,也许我们的经过打扰了它们的寂静。还有,这里的太阳还真不是盖的,晒了一下头就有点疼了,防晒永远做不足。

连绵不断的山脉一波接着一波,3,360公里的铁路,形形色色的山脉,是眼帘丰盛的大餐。有青草绿的,有泥土的,有石头的,还有我最爱的雪山。还有彩虹色的和一个很漂亮紫色的。随着西藏的靠近,山脉也跟着越来越荒凉,青草绿渐渐不见了,换来的是荒凉寂寞的石块山和单调的泥土山。即使如此,荒凉的山脉配合着蓝蓝的天,也别有一番风味。偶尔,上帝会在山上加上一层冰淇淋,那立体感完全不能被摄像机捕捉起来,我也只能拼命把它收入眼帘中。上午11点,列车经过最高的唐古拉山口,这里海拔58多米,是世界最高的列车轨道。我朋友和隔壁的荷兰女生直接高原反应,头疼作呕。感恩在回到45海拔时,都回归正常。

抵达拉萨
5点下了火车,迎接我们的是吃入骨头的烈阳,太毒了!隔着厚厚的冬装,依然能晒进我粉嫩的肌肤。。。温度大约13度,晚间会下到2度左右。因为怕我们着凉,导游建议我们都不要冲凉,着凉容易引发高山症。这里气候干燥,不太会流汗,也不会臭,不冲凉就不冲凉呗!我可爱的室友带了一瓶 Febreeze 来喷衣服,这样就可以香香不用换衣服,太有才了!

布达拉宫的庄严
晚餐吃牦牛肉,喝酥油茶和青稞酒,味道还真是不错!过后徒步去布达拉宫看它晚间的美。路上买了瓶奶茶边喝边看布达拉宫,真是愉快的散步!布宫就骄傲的耸立在大路旁任由人们欣赏它的美,庄严极了!我个人认为它是世界最美最有特色最有历史背景的建筑物。


进入这神秘的西藏,心情不由自主的兴奋。好期待明天的惊喜!

No comments: